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電影:EVA : Q


  距離我看完之後想了兩個晚上,決定還是來寫寫心得,我不知道自己會捏他捏到什麼程度,雖然網路上早就有熟肉了,但還是拉個防雷線吧。

























  我記得生肉剛出的那個深夜,許多朋友看完之後瞬間就洗了噗浪河道,總之,滿多人說渚薰讓人哭慘什麼的,讓我誤以為渚薰真的戲份超多……事實上渚薰戲份確實不少,但跟我腦中的想像就是有所出入,所以這次,我找不到哭點。


  
我必須承認這張宣傳圖非常的吸引我,這其實是我決定要衝電影院的原因,當然在衝之前我有做了心理建設,劇情,一定不怎麼樣……
雖然我看到最後還是大喊了:「Suck!!!」





  偶然找到這張圖,覺得Q的整個架構可以用這張圖完成說明……

男主角:明日香
女主角:碇真嗣
小三:渚薰
小三幫手:綾波零
小姑:真希波

  沒錯,這就是一個女主角被小三與小三幫手搶走,然後男主角帶著小姑去把女主角搶回來的故事……
呃,我突然覺得我寫完了(!?)

  看了這麼多年的EVA,我仍然不知道最主線的劇情「人類補完計畫」要表達的到底是甚麼,最能看清楚的只有各角色的性格以及關係互動而已,其他的總是在「Suck!!!」。中結束。




  針對Q,成為艦長的美里大概最讓我驚艷(?)
開場的冷漠艦長模式
   剛開始出場十足的冷淡,作戰時的決策以及指揮也讓人有「喔喔喔!!!」的驚嘆,但在我們親愛的女主角真嗣離開的那刻,她還是「美里小姐」,前面的要說是偽裝,不如說是理性的防衛。




  再來當然是我們帥氣十足的男主角明日香,戴眼罩真的讓我煥然一新(?)
結實的一拳讓我忍不住在心裡大喊:「好帥!」

  明日香這個角色本身一直都不是我的最愛,TV版的時候對她只有滿滿的厭惡,不過後來就漸漸的沒那麼討厭她了。在Q中,她從喊「笨蛋真嗣」變成「屁孩真嗣」反映出了她的心境變化,當然到最後她還是希望真嗣能夠成為「王子」……
  至於為什麼說她是本篇男主角,因為從開頭到最後她都很帥氣的駕駛二號機˙改在戰鬥啊!!!






  真希波就是一個SUP。(也太簡短)

  我喜歡本篇給真希波的任務(?)她從容的歌聲在激戰或是情況惡劣時是一個極度反差的對比,剛好就是我喜歡的反差。
我也很喜歡她稱明日香為「公主大人」,這個角色充滿了反諷與嘲弄,所以我只著墨到這。




  關於綾波零,其實她是女神(?)可是本篇的她,我完全不想去寫什麼,這就是最好的呈現。因為無論對於真嗣或是對於觀眾,本篇的零就是個陌生的零,就只是個綾波系列。






  看我放這張,大概有人以為我想要吐槽「廢墟中的鋼琴」,但不是。

  我要吐槽的是真嗣,最好是隨便跟著彈幾個音之後就立刻學會了四手聯彈,還彈配伴奏的部分,握槽要是每個人都是這樣,那鋼琴老師都不用活了啦!!!
  另外我必須聲明,「渚薰配上廢墟中的鋼琴」這本身是我的菜。
  然而讓我納悶的是渚薰為什麼從第一使徒變成了第十三使徒……


  反正渚薰的設定原本就是要給真嗣「一個人的幸福」,所以本篇中渚薰說了、做了各種令人臉紅心跳、小鹿亂撞、鼻血直噴的一切都不令人意外,我把那些當成養眼用。十三號機設定成雙人機、然後要取出的長槍(箭?戟?),原本都預計要成對,但最後卻不如預期……我印象中這是有典故的,但我實在懶得查(核爆)

  雖然許多人罵翻了真嗣,「要你走就走、要你彈琴就彈、要你駕駛EVA你就駕駛」總之就是罵他沒主見、很孬之類的。確實,這就是碇真嗣,但我覺得本篇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因素在於,他看見了自己十四年前的舉動而帶來的後果,包括沒有拯救到零、害死了大家(最重要的兩位同班同學)、帶來了第三次衝擊等……對於真嗣來說,他需要肯定、需要救贖,所以當渚薰在房間裡邀他一起駕駛EVA,並說明目的時,等於是給了他贖罪的機會,雖然到最後還是搞砸了,哈哈,我想這就是碇真嗣,沒什麼好意外的。
You can (not) redo.




  冬月在本篇找真嗣下棋,藉機說出關於唯的事情,以及現在碇爸所要做的事情。我想這個老人一方面想要繼續執行這個計畫(因為已經不能回頭了),但在另一面又希望有人可以阻止這一切,當然因為他戲份其實不多,所以這比較偏向我個人解讀。然後碇爸依然是瘋狂模式,不解釋。






  本篇出場角色還有一位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她,鈴原櫻。
雖然告誡真嗣不要駕駛EVA,但他還是去了(噴)
當初櫻算是被真嗣與初號機所救,但失去哥哥也是因為他與初號機,這也說明為什麼她每次看真嗣的表情都這麼糾結複雜。
除了EVA駕駛員因為「EVA的詛咒」,肉體未隨年齡增長之外,其他人可是過了十四年的歲月呢!看看這位當初只是小小妹妹的鈴原櫻,也長大成美人了(炸)
當然她對於真嗣來說是贖罪的對象,尤其當真嗣在換衣服的時候發現自己換上的竟然是鈴原(兄)的衣服,那種排山倒海而來的罪惡感肯定讓人相當難受。





  總結來說,EVA : Q我看不到哭點、鳥肌點、精彩點,看完之後還是滿腹的Suck、主線劇情還是一知半解,但也很命賤的,相信第四集要上映的時候,我還是會考慮衝電影院的。





就像某大大說的:「就是特地來看它多Suck!」













以上,人生第一次為EVA衝電影院而且還是首映日雖然心得寫來寫去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簡直就跟Q的劇情一樣讓人費解



2 則留言:

  1. 喔...薰自稱第一使徒,十三號機神化後薰就變成第十三使徒了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渚薰不是自稱,他的確是第一使徒的殘骸所組成的,我知道神化,但很不能理解使徒間的性能與轉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