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電影:脳男

  哈啊,好久好久沒打電影網誌了,記得上次是被吐到極點的「血紅帽」吧!(補充更正:其實離這次最近的是「鋼之煉金術師-嘆息之丘的聖星」)「血紅帽」之前就是「Gokuzen the Movie」呢!懷念一個人衝首映,看Kame的熱血青春(?)好像有點離題了……當初其實是先看到「黑百合公寓」的預告,本來衝著是恐怖片、又是成宮寬貴主演所以想看,不過後來又發現了生田斗真飾演主角的這部「腦男」,各方面評估下來,加上韋伯給了我「看Toma的五大理由」,於是我選擇了看這部,也感謝韋伯的同行,讓我免於一個人尖叫「斗真好帥」孤單寂寞覺得冷的窘境!

  不知何時開始,只要是看日系電影、動畫劇場版,就會燃起想要衝首映的熱血,真的佩服自己的行動力,雖然不是首場,但好歹也是首映日囉!但忘記今天是高中生畢業典禮的我有點小失策,還好韋伯有比我早點到,先去排隊買票,選到的位置也算是理想值,至少今天看電影的過程中非常的「乾淨」、「流暢」,我覺得看日系電影的觀眾品質都還算一級棒!
  說一下我對斗真的印象,其實一直停留在「花漾少年少女」染著一頭橘金髮,每每出場就是讓人捧腹大笑的寶,所以看這部預告片的時候深深被與腦中印象極致的反差感吸引!然後今天認真看才發現江口洋介也有演這部XD,韋伯表示:「該不會江口大哥才是主角吧!」還好不是!!!
雖然很暗,但還是放個播映前的兩個國考生wwww
今日命名為:斗真魂-國考腦男模式開啟!!!!!!




我覺得電影這東西還是要自己看實在,所以我盡量不捏劇情。


  其實剛開場的畫面讓我十分震撼,但也讓我突然有「難怪是十八禁」的感覺
(題外話:我到昨天才發現它是R18)
開場十分鐘後讓我不禁擔心,該不會主角真的是江口大哥吧,斗真為什麼還沒出現(慌張)
還好我是白擔心了!

  斗真的出場方式也讓我震驚,雖然還沒有看過小說,但我覺得瀧本導演營造的出場方式,無論是場景或是諷刺當下的背景音樂都非常的棒!最讓我驚豔的當然還是斗真,驚豔他的演技進步到這種程度,光是動作間散發出的氣質就與中津(斗真在花漾中飾演的角色)截然不同!!!開口說話時也讓人為之屏息,韋伯說:「他講話超級溫柔。」我覺得不如說是他將電影中「沒有情感」的特質表現得出神入化。我覺得整部電影下來我都在讚嘆斗真的演技,他的努力與付出我想是無庸置疑的,當然,帥也是重點!




  再來談談松雪泰子,說實在我對這位女演員完全不熟,但她在電影中飾演腦神經外科醫師(或者可以說是精神科醫師),以及她推行的療法、還有她的內心讓我產生了很多共鳴,電影在她身上埋了許多伏筆,最後一筆揭露時讓我完全無法克制的頭皮發麻、跟著痛哭。那是人性中最殘酷、最悲哀的現實……
劇情中也不得不佩服她的運氣、勇氣、與求知欲。當然也多虧了她,才能發現「腦男」的過去與「沉睡在體內的東西」。




  江口洋介是我最不想著墨的角色(超壞)在我看來就是個不修邊幅邋遢的愛暴走刑警,不過我不討厭他其實很愛護屬下的個性。



  我反而比較想談的是二階堂富美,她在電影中算是大魔頭……但她在電影中帶來了病氣又充滿S的百合讓我稍微小亮眼了一下。
二階堂在電影中為整個事件掀起序幕,最重要的是與斗真而言,她就是一個很顯明的對比,他們相同、卻又不同,這讓我想到我自己描述過的一段文字「同形卻不同質」

  





  劇情走向的本身其實沒有太新穎,但是因為演員的演技都超棒,導演營造的手法也很不錯,電影中許多爆破的驚險場面在電影院大螢幕看真的很震撼!但我看到更多的是諷刺現實社會的傳達,無論是醫療、法律、或是人性……我很喜歡最後收尾的部分,我覺得松雪泰子除了問斗真之外(雖然看起來是沒有傳達到),同時也是在問她自己,最後著眼於斗真「圓滾滾、水汪汪的大眼睛」,這樣的手法,我真的很喜歡。
不太清楚之後台灣會不會代理腦男的小說,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好好的啃一遍。總之,這是部我會推薦到電影院去看的電影!!!




  最後小題外話,電影真的要看到最後啊!雖然主題曲乍聽之下與電影可能有些不搭,但是有黑白風的斗真、斗真、還有斗真,讓人忍不住就想喊:「斗真超帥!!!」
然後是很特別、充滿英國搖滾風的主題曲。
查了一下才發現是King Crimson的《21st century schizoid man
》,據說是43年前發行的曲子,曲名真是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散場之後,廳外有大版的宣傳看板!!!好像還有什麼解謎活動,不過就算了。
            我們跟大Toma合照喔耶!!!!!!











以上,該不會是打網誌太耗腦而引起胃痛總之我把它完成了無捏他心得真的超難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