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Repo] 05/19 angela 15th Anniversary Live



我必須說:「我最討厭打Repo了。」





  這次要練習精簡(?)分為三大部分:

    一、a列車
    二、開場前(週邊等等)
    三、Live




一、a列車


每條標題都很有梗XD





  剛開始是自我介紹的梗
  atsuko:「大家好,我是河口atsuko。」(河口湖)
  KATSU:「大家好,我是富士KATSU、山!」(富士山)

  接著是K劇場版的OP新曲-SURVIVE!的練習
  atsuko:「Survive!」
  KATSU:「Survive!」
  atsuko:「Alive!」
  KATSU:「Alive!」
  atsuko: 「もっとFire!」
  KATSU:「もっとFire!」
  atsuko:「ずっとFire!」
  KATSU:「ずっとFire!」
  atsuko: 「もっとFire!」
  KATSU:「もっとFire!」
  atsuko: 「富士山!」
  KATSU:「BANG!BANG!」
  ……
  KATSU:「等等,最後怎麼會是富士山?」
  atsuko: 「今天我們為了大家成為富士山啊,所以是富士山吧?」
  KATSU:「可是BANG!BANG!是妳寫的耶!」
  atsuko: 「好吧,那就BANG!BANG!」

  播完《Survive》全曲之後又播了《その時、蒼穹へ》
  atsuko: 「怎麼樣?聽了有沒有夏天的感覺啊?」
  KATSU:「怎麼可能會有啊!硬要說的話應該是秋天吧?」
  atsuko: 「那接下來這首就絕對是夏天了!蒼い春!」

  播完《蒼い春》之後突然說只有他們兩人說話沒有意思,要求大家一起唱歌。
  接著就播放《シドニア》Vocal off .ver於是大家就在車廂裡唱起歌來。
  我所在的這節車廂有趣的是在間奏玩起了KATSU必玩的ジークジオン,非常有趣。
  大家唱完之後帶點羞恥的沉默也頗有趣。
  
  後來再合唱《Shangri-La》的時候就沒有之前那麼尷尬了。




二、開場前
  雖然與兩年前一樣搭a列車,angela一行人也同樣在河口湖車站迎接大家,不過這次他們沒有停留給大家拍照,後來刷推特才發現前一般普通列車時他們有開放拍照。
照片來源:https://twitter.com/kotori_sakana/status/997673362443845634


河口湖站與富士山


  這次剛好同行的總人數是四人,在大排長龍的巴士隊伍中東京友人判斷後決定搭計程車,也讓我體驗了首次在日本搭計程車的成就。也因此在排物販的時候也比前一次前面許多,越接近物販攤位時我跟台灣友人一致認同腦波會越來越弱,感覺到電梯下降荷包準備大失血的預兆。
第一次的日本計程車體驗

  今天也是我史上第一次參加演唱會卻沒有出Cos,雖然感覺超級輕鬆,買完物販還有時間走去吃午餐,但心裡有個角落就是感覺不對勁。

  距離會場最近的一間全家也被angela攻佔了,販賣的香蕉還有他們加持。


從全家看見的富士山

  進場時拿到工作人員發放的S席限定T shirt,到座位後大家都紛紛換上。突然袖子被輕輕拉扯,原來是社長來搭話!
  社長說還是S席的這個顏色比較好看。(工作人員的是黑色)我們便笑說那跟社長交換好了,比較想要黑色的。
  然後社長一直苦惱想不出這個顏色的確切名稱(不是灰色、也不是銀色,應該算是淺麻灰),很可愛。


三、Live

01.over the limits
  首先以《over the limits》作為開場,更讓全場嗨起來的是唱完第一段之後KATSU就把身上的吉他交給工作人員,然後雙手抄起水槍衝下舞台對著觀眾發動攻擊。


MC 01.
  很擔心今天會下雨,為了大家(ぢぇらっ子)我們(angela)變成了富士山!變成了蒼穹!還變成了太陽」!(因為剛好左上角的觀眾席還被太陽光照到,所以atsuko配合自己的服裝說了這個梗)

  atsuko:「大家看得到舞台後面的富士山嗎?」
  觀眾:「看得到!」
  atsuko:「我這邊看不到!」



02.蒼穹
  第一次配樂跟atsuko沒有搭配好,atsuko很直接要求重來一次,KATSU抱著吉他直接倒躺在地很逗趣。

 
03.イグジスト
  間奏時follow me follow you如往常的全體→男生→女生→全體,結果這次在男生喊完之後atsuko竟然說:「男生好臭!接下來換女生~♡」但依然不減男生們的應援聲。


MC 02.
  聊到這次募集的ガーランド(小旗子?怎麼辦我不會翻中文)
照片來源:atsuko推特

  atsuko:「剛開始會想到這個企劃是希望不要只有我們單方面籌辦這個Live,希望大家(ぢぇらっ子)可以一起參與,於是有了這個募集企劃。但是超級擔心會不會根本沒有旗子,300面旗子真的收集得到嗎?好擔心好擔心好擔心啊!」
  KATSU:「結果沒想到超級多,最後裝飾的時候反而是擔心這些掛得完嗎?」
  atsuko:「ぢぇらっ子的愛……好重啊!」

  atsuko:「而且很特別的是明明旗子的大小都一樣,但是可以從旗子的裝飾看出性格的不同!像是這個人真有品味啊!這個人的品味真是不怎樣……(斜眼看旁邊)」
  KATSU:「講得好像我很沒品味一樣!(對號入座)」

  後段出現了大家鼓掌稱讚atsuko,掌聲越來越大聲,然後有默契的節奏拍手下結束。
  atsuko:「為什麼你們都知道這個梗啊?這個梗已經超過二十年了吧!」
  KATSU:「所以說ぢぇらっ子真的很厲害啊!」

  atsuko:「好的,接下來就繼續晴天歌單吧!」
  KATSU:「有這種東西嗎?」
  atsuko:「左上角的大家再忍耐一下喔!我現在在那邊還是太陽的化身。」
  
  於是造就了atsuko是太陽神的梗。
照片來源:atsuko推特


  
04.パノラマ


05.Jump up!
  這首大家就是瘋狂地跳跳跳跳跳!
  位置在階梯旁邊的我隨時要注意,一個不小心右腳就會跳空拐到。


06.全力☆Summer!
  就是這首歌atsuko從我旁邊走過啊啊啊!!!我的女神!!!(膜拜)
  而KATSU打著黃色的行進用中古走另外一條階梯。
  沒有想到這麼快就拿起毛巾狂甩了。
  在間奏的時候把觀眾分為左右邊,一邊是「富士山!」一邊是「咚咖!」
  /(^o^)\ふじさん!→\(^o^)/どっかーん!
  回到舞台上最後一段KATSU戴上香蕉頭套打鼓,結束時靠著社長與其他兩位工作人員才順利把香蕉頭套卸除,其中一位工作人員還拿著香蕉生氣地指著KATSU,笑點滿滿。

MC 03.
  聊起這次的紀念印章,atsuko說真的很不容易成功,蓋了第一張失敗立刻對工作人員說:「拜託再給我一張~(もう一枚ちょうだい~)」Live的場刊也特別設計了一面可以蓋印章、貼扭蛋轉到的貼紙、紀錄歌單與心情感想。
真的超容易失敗的紀念章,尺寸太大了

  之後atsuko還說了關於衛生紙與鉛筆的事情,但我沒有聽得很懂,對不起。

  atsuko:「想說的話實在太多了,那就從2003年開始吧!」
  觀眾:「喔喔喔!!!」
  atsuko:「開玩笑的,我要唱歌了。」


07.feel, like a breeze
  這首歌的舞台效果是左右兩邊的泡泡箱噴出泡泡,配合山間吹來的風,天衣無縫。


08. fly me to the sky
  KATSU在間奏的時候從舞台旁的階梯狂奔上了最頂端,而且還很調皮地向攝影師借了攝影機來拍觀眾,最後還自拍,之後的BD不知道會不會收錄這段,好想看喔!


09. 是、夏祭り
   忘記帶扇子真是小失算。
  KATSU的三味弦Solo非常帥。


  《是、夏祭り》結束後,angela從主舞台走下到前方的副舞台。


MC 04.
  atsuko提到他們是Live前一天就到河口湖,然後爆料去伝説のすた丼屋吃飯的時候Buono惹KATSU生氣的事情,事由我也不是聽很懂,好像跟Buono點了迷你的牛丼有關。

  atsuko:「沒想到時間已經過了十五年了,因此我現在要來唱二十年的老歌!」


10. 涙が止まるまで


11. Separation [pf]  
  我的天!!!淚腺壞了壞了壞了壞了壞了。
  前段由BeBe的鋼琴襯托atsuko的歌聲,第二段主歌加入KATSU的木吉他、Buono的貝斯、じんぼちゃん木箱鼓與風鈴,眼淚一直掉、雞皮疙瘩也一直掉。
MC 05.
  atsuko:「第一次以這樣的形式演奏Separation [pf],這首歌真的太棒了!到底是誰做的?原來是我啊!」
  (台下瘋狂掌聲)
  KATSU無聲抗議。

  atsuko:「說起《涙が止まるまで》的歌詞,果然是以前才會寫出的內容呢!像是Lie啊、Alone啊!如果換成現代應該就變成Line~了吧!」
  KATSU:「所以鳴らないベル指的果然是BB Call吧?」
  atsuko:「不是喔!是家用電話。」
  KATSU:「欸?我一直以為是BB Call耶!大家知道吧?就是會嗶嗶響,然後傳的訊息都是數字,例如4649就是請多指教。」
  (台下一片沉默)
  KATSU:「我不相信你們都不知道!!!」

  atsuko:「如果《涙が止まるまで》變成現代Love song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Line 小さな嘘が積もりつもって 
       大きくゆがみ始めたことに
       スマホ 気付かない程 よくもまあ今まで 
       自分勝手に過ごして来たんだろう(唱)」
  (台下瘋狂掌聲)
  atsuko:「哇!看來我也可以唱現代Love song呢!」
  (其他人立刻開始演奏)
  甚至為了這場即興演出,工作人員又衝過來把移調夾給KATSU。
  atsuko:「我只有兩句歌詞耶!」
  結果後面就是不斷的「会いたくて~会いたくて~会いたくて~」跟三不五時的「震えてしまう」じんぼちゃん還很配合的雙手抱臂發抖幾下。
  最後atsuko還自己吐槽:「好像變成了西野加奈翻唱版。」

  
12. dear my best friend
  這曲完畢之後回到主舞台上。


13. To be with U!


14. SURVIVE!
  初次演唱新曲,除了在影片與a列車上練習的口號打節奏之外,現場多增加了間奏的合聲,大家一起唱「Wow oh oh oh oh oh oh~」

      紅色為低八度,所有音符全降半音。
       「Wow oh oh oh oh oh oh~」
       (Si Mi Re Si Ra Sol Si)
       「Wow oh oh oh oh oh oh~」
       (Si Mi Re Si Ra Si Mi
  然後舞台周邊在喊到「もっとFire!」「すっとFire!」噴出火柱,當時已經天黑了,而且舞台後方的門也關上,噴火的時機超剛好,非常溫暖。


15. BLAZE
  這首也是新曲。


MC.05
  atsuko介紹了剛才演唱的曲目,然後宣傳K劇場版<Seven Stories>
  KATSU:「剛剛大家一起唱Wow oh oh的時候真是太厲害了,明明是第一次唱、完全沒有練習過,竟然能這麼有氣勢!」
  (台下一片掌聲歡呼)
  atsuko:「沒錯!大家真的太厲害了!有時候我也會想說這麼厲害的歌曲到底是誰創作的!真是天才啊!」
  (大家很配合地喊「atsuko!」並且掌聲加尖叫)
  atsuko:「謝謝!謝謝!我是天才。」(於是「どうも、天才です。」)成為了今晚與太陽神「どうも、神です。」並駕的梗)
  KATSU:「你們這樣過度誇獎這個人好嗎?你們知道這個人第一次來富士山下的時候(兩年前的全主題曲擴大Live)第一個講的話題竟然是壽司耶!」
  atsuko:「壽司有什麼不好?壽司有很多話題可以講啊。說到這個,大概在半年前KATSU竟然說他再也不去吃はま寿司了,原因竟然是因為店裡把醬油換成減鹽醬油。這個人竟然因為這種原因就不再去了,很奇怪吧?」
  (台下各種不同的聲音,有人喊說「我懂我懂」,也有人表示認同atsuko)
  KATSU:「才不是什麼『這種原因』,像我這麼喜歡醬油的人,這是不能容忍的事情啊!我超喜歡醬油的!非醬油不可!」
  atsuko:「喜歡到這種程度啊,那把你舞台上的水換成醬油好了!」
  (全場爆笑)
  KATSU:「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醬油的話題啊!但認真地說各地的醬油都有不同的特色,真的可以從醬油裡面嚐到不一樣的味道!」
  最後atsuko用Separation其中一段歌詞「深い海を創り 僕はそこに溺れる」改成KATSU的醬油壽司之歌「醤油の海を創り 寿司はそこに溺れる」結束這段MIC。

  atsuko:「說了這麼多話,嘴巴好乾喔……」(轉向後方讓大家以為她要拿水瓶喝水)「而且還流汗了,欸?這裡剛好有毛巾耶!」(拿出這次販售的毛巾)

    
16. Shangri-La
  毛巾舞不解釋。


17. 果てなきモノローグ
  沒有想到嗨完Shangri-La之後緊接這首,反差超級大。全場燈光都熄滅,大家很有默契地把螢光棒調到藍色,回首望去真的宛若看到Marine snow,又是讓我淚腺崩壞的歌曲。
照片來源:http://top.tsite.jp/entertainment/anime-song/i/39881830/?sc_cid=tcore_a99_n_adot_share_tw_39881830



MC.06
  atsuko:「一直以來都是用『流汗了,欸?這裡怎麼有毛巾』來作為Shangri-La的開場,怕大家膩了所以有段時間沒有使用。這次真是久違了呢!」

  atsuko:「最近幾年與其他歌手、藝人共同參加一些節目,就會發現大家都好認真喔!相形之下angela一直都是這種笑鬧劇(茶番劇)真是對不起呀!大家應該也膩了吧?」
  (台下表示完全不會)

  atsuko:「『大家好!我們是angela!今天要演唱K的劇場版主題曲』這種緊張的新人感會比較好嗎?」
  KATSU:「喔~還真是新鮮啊!」(吐槽語氣)

  atsuko:「我自己聽到歌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有種『天啊!這首歌的歌詞到底是誰寫的!真是天才啊!』」
  KATSU:「是atsuko。(atsukoさんです。)」
   經歷過許多次的吐槽後,KATSU終於放棄的瞬間。
  (全場爆笑加歡呼)

  之後宣傳了Fan club的家族旅行,這次是去森林學校(林間学校),兩個人用各種語氣把「林間学校」強調了好幾次。然後不知為何KATSU突然聯想到了《未聞花名》,atsuko就現場清唱了《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的副歌。
  然後還提到了河口湖的町長以及教育長來打招呼的事情,還謝謝angela帶動了觀光人潮。
  KATSU:「他們兩位說angela很厲害,其實真正厲害的是你們(ぢぇらっ子)啊!」


   接著是下半場。


18. Galactic material


19. 騎士行進曲


20.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
  原本舞台後方關閉的大門再度開啟,藝術裝置(ミラーボール)點亮了燈光,超級無敵美!!!


~Encore~
  安可時更換了服裝,原本象徵太陽的黃色系換成了月光似的白色與米色,atsuko的服裝設計成斜向的對稱,像希臘女神一般(果然是神!)
照片來源:http://top.tsite.jp/entertainment/anime-song/i/39881830/?sc_cid=tcore_a99_n_adot_share_tw_39881830

照片來源:http://top.tsite.jp/entertainment/anime-song/i/39881830/?sc_cid=tcore_a99_n_adot_share_tw_39881830

MC.07
  介紹了這次全新的舞台效果-藝術裝置(ミラーボール)
  atsuko:「原本是《mirror☆ge》專輯時使用的藝術裝置,這是第一次把它用在演唱會上,沒想到這麼漂亮!!!美到好想這樣直接帶回家喔!所以等下結束的時候……大家記得多拍點照片。」
  (全場大笑)

  KATSU:「後面的ミラーボール總共有十四顆,今年是我們出道第十五週年,而這第十五顆ミラーボール就是你們!是你們照亮了angela!」
  (台下感動歡呼)


  接著是將觀眾區劃分各區不同顏色。
  atsuko:「這塊就紅色!然後白色!」
  有個尷尬的區塊是正中央攝影機後方的座位,atsuko煩惱了一會,說:「那你們就……Different Color吧!」
  輪到我這個區塊的時候大家頗有默契直接把螢光棒換成藍色給atsuko暗示。
  atsuko:「這區藍色嗎?好!」
  接著隔壁也很自動把螢光棒調成黃色。
  atsuko:「你們要黃色嗎?那就黃色吧!」
  最後一區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是紫色。
  atsuko:「那就紫色(むらさき)吧!」
  KATSU:「什麼!?竟然是小紫(ユカリちゃん)!!!」
  由左到右(面對舞台)分別是紅、白、綠、Different Color、藍、黃、紫。
  
  練習了Big Bang!Big Wave!以及副歌的舞蹈。


E1. KINGS
  竟然在Big Bang!的時候配合施放煙火,好漂亮啊!可是好分心喔,不知道該專注舞台還是天空。


E2. DEAD OR ALIVE
  就是用盡全力去狂吼。


MC.08
  剛開始在感嘆各種顏色在Big Wave!的時候非常壯觀,然後提到了煙火。
  後半段開始是感性地發言,然後提到了「通過点(つうかてん)」,以及「雖然籌辦演唱會很辛苦,也想過這次結束後就不要再辦了,可是到了演唱會現場跟大家一起熱血歡唱,又覺得所有的辛苦都不苦了、都是值得的!」
  並且對在場地大家作出承諾,不只是十五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都要這樣辦演唱會與大家共襄盛舉。


E3. 約束
  最後一段副歌前段atsuko不使用麥克風,直接放嗓清唱,讓我感動到雞皮疙瘩不斷,當然淚腺早就斷了不解釋。
  但在這首歌放煙火就顯得有點微妙……有種破壞氣氛的感覺。


~Double Encore~

最後的兩首歌曲都有煙火相伴。

E1. シドニア
  終於等到正版的KATSU之ジークジオン演說。


E2. KIZUNA
  

  最後拉手謝幕完後成員們還在舞台上比腕力,十分逗趣。
  還有一個新梗(應該就是在感言的這段出現)
  atsuko:「Are you ready?」
  台下:「Bang!Bang!」(手槍手勢)
  成員準備要離場時背景音樂響起了《SURVIVE!》,台下不約而同開始打起節奏,於是atsuko又跟著唱了一段,大家各種依依不捨。


  回到河口湖站時還是決定跟兩年前一樣跟立牌拍照,感謝東京友人掌鏡。

順便曬當日晚餐(吃的時候已經過換日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