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駐日第五週(05/05-05/11)


   由於欠網誌累累,所以暫停掉工作部分,以遊記為主,請見諒。


  第五週雖然放兩天假,但五月七日碰上狂風暴雨,便沒有出門。


*第一次在日本吃燒肉
  從台灣飛日本旅遊了這麼多次,從來沒有進燒肉店吃過燒肉(只有去但馬屋吃過鍋)這次因為日本凍齡同事的邀約,總算吃到了第一次的燒肉。
  原本剛開始凍齡同事提議要吃飯時我以為他只是社交辭令,沒想到五月的班表一出來,他立刻看好時間跟我敲定。當然從預訂吃壽司,最後變成燒肉又是後話了。
  這次吃的店家是《一番カルビ》,對於只要有肉能吃的我來說是相當滿足!凍齡同事選擇了熟成肉吃到飽以及飲料喝到飽的方案,而且非常有默契地只點肉,除了同事推薦的泡菜之外,其他的蔬菜一律忽略。
  點菜是利用平板,但從剛坐下到吃甜點前這台平板黑頻了三次,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拿一台沒充飽電的給客人點餐。
可愛的插圖小提醒



這肉真是厚到傻眼

店員說直接這樣烤,後來實在太花時間,我們就動手拿剪刀把它大卸八塊


  剛開動沒多久同事就預告這只是第一攤,第二攤要去的是一個專門喝酒的地方,聽得我眼睛都亮了直說好。
  完全都是塞肉塞到飽之後便動身前往第二間店,途中凍齡同事一直想不起店名,讓我擔心地問他:「你該不會連地址都忘了吧?」他笑說沒有。
  店名叫《FUTABAYA》。
  店外的裝潢就非常有氣氛,大門是精緻簡約的歐式風格,進去之後左手邊是吧檯,右手邊是座位,座位後方是用黑板手寫的推薦菜單,直走到裡面有個包廂,當時有其他客人在,我就沒有去一探究竟。
   菜單是以片假名為主、英文為輔,酒單太長根本不知道怎麼選,只好請店長製作當日特調。
  後來我點了龍舌蘭日出跟XYZ,會點XYZ是因為聊到《城市獵人》這部漫畫,結果我們一致認為這杯真的不怎樣。
  最享受的是五種起司的拼盤,附贈烤得酥脆的麵包搭配實用。
  凍齡同事一度拒絕吃橘色三角的那種起司,原因是它長得太像胡蘿蔔,後來在我的極力勸說之下他嘗試了,發現好吃之後把原本說要多分給我的拿回去吃。(笑)
有經過店長允許後才拍照~


當日特調,以葡萄柚跟萊姆為主,其他喝不出來,但很好喝

五種起司,一次滿足




*六所神社
  趁著好天氣,騎著腳踏車小藍繼續攻佔岡崎百選景點。由於前一晚吃太飽喝太爽,導致我隔天早上起來完全吃不下早餐,只喝了味噌湯、將飯菜弄成飯糰之後又繼續睡,睡飽了才出門。
  這次去的是六所神社,主要是祈求安產。
  估狗大神又指引了我神奇的道路,以至於我騎上了非常非常陡的斜坡,經過了某個看起來像大學農科相關的駐點建築。接著一路下坡來到了平交道,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六所神社,又倒車回去。
  六所神社的位置有些特別,進入石鳥居之後是個九十度直角轉彎,走上非常陡的階梯才會到樓門。
拍照的時候我其實沒發現有手邊有簡體字介紹

這裡是我剛開始衝過頭看到的一之鳥居

正門的石鳥居是二之鳥居,順帶一提這裡也是日劇取景地點之一

階梯增強了樓門的氣勢

沒地方架相機,只好手機自拍

真的,非常陡
側看

拜殿


本殿


左手旁的三晃大黑社

神供所上面的奉納,看到個就想到《天地明察》

手印!岡崎是不是很流行留下名人的手印(想起上次宮崎葵的手印)

しほがま桜,我懷疑字是不是刻錯了,因為官網介紹寫的是しおがま桜 ,總之是櫻花的一種

不知為何有很大的五爪貝殼,用相機包當比例尺

母子犬

  六所神社在昭和48年到51年時曾經進行大規模修復工程,我剛開始不知道,還向台灣擔當抱怨說為什麼這個神社的建築刷漆看起來都這麼新。


  覺得只有逛六所神社不過癮,打開估狗大神發現過個橋、轉個彎有個晴明神社,立刻動身出發。抵達目的地時只有一種被騙的感覺,這裡早已經不是神社了而是小鎮上的公民館。
橋上望乙川

若不是石燈籠跟鐵柵欄上有五芒星的符號,真的認不出是晴明神社


  帶著對晴明神社的小失望前往當日的最後一站-大創,各種採買之後便踏上回程。
腹地非常大的大創,但停車位不符腹地的少

第一次看到這麼迷你的毛巾!好想吃(不








  現在已經半夜一點過了,我也不知道改換什麼新的結語好,只好希望大家多贊助以下帳戶,讓我有動力早點打完剩下的網誌。(逃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