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天龍國脫出!墾丁→小琉球:第三天★小琉球


  7/31低血壓的人永遠是被叫醒的那一個XD原本住宿有包括三大景點的套票以及潮間帶生態介紹,不過因為最近剛好碰上潮退不下來(?)潮間帶生態介紹就無法實踐;商討的結果是趁著早上人比較少、海流比較穩的時候去浮潛,雖然要額外收費,不過都來了就去吧。

讓人看了就好心情的早餐

很可愛的杯杯,愛心唷!
昨夜的發燒感冒前兆讓我醒得很痛苦,只好破戒選擇咖啡

  吃完早餐換完泳衣擦完防曬後,就跟著健康小麥色的高中生妹妹騎車到浮潛店,換上浮潛衣後再跟著浮潛教練騎車到美人洞。雖然島上幾乎每個點都有帶浮潛,不過好像美人洞這帶比較紅,我也不知道原因,總之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其他人,而且時間越晚越多。
  剛開始教練問我們有沒有浮潛經驗,都點頭。不過我的浮潛經驗已經很稀疏淡薄了,小學五年級那時住在蘭嶼那年去的,在五孔洞附近,但確切看到多美麗的珊瑚美景其實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有浮潛經驗教練也比較輕鬆,大概提醒了戴浮潛蛙鏡以及咬呼吸管的姿勢之後不到五分鐘就開始下水看了。
  我們倆抓一個救生圈由教練拉著移動,讓我不經懷疑如果一批很多人(像是五、六個)的時候教練也一口氣要帶那麼多人游嗎?辛苦辛苦。
  滿幸運的,雖然已經是綠蠵龜休息的時間,不過我們還是有看到五隻綠蠵龜,其中一隻剛好上游換氣,斜著眼看我們真的令人發笑;一隻趴在深處的大石上休息,很大,教練說是神龜。這種浮潛很是貼心(?)教練會撒餌吸引魚群過來,魚種真的好多,而且靠得很近就會忍不住伸手想抓,是有擦邊球(?)但始終沒有抓在手中。最印象深刻的是一種體型跟飛魚差不多,全身藍色看起來很像劍魚,不過教練說牠是什麼旗魚的一種我忘了(估狗也找不到確切答案)很美,游在接近水面的位置,教練說抓到他就請吃午餐(開什麼玩笑)雖然我們兩個那一刻真的滿認真的XDDDDD
  很熟悉的魚種,小丑魚、藍刀鯛(多莉)、神仙魚(奇哥)都有看到。尾聲遇到一隻河豚,教練潛了兩次想抓牠上來,不過用力吹氣把自己卡在洞裡實在太頑固了,最終失敗。
  花錢浮潛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游(核爆)可以很輕鬆的欣賞海底美景,很棒,難以形容。有點後悔沒有自備防水相機(也沒資金哭哭)不然應該可以更有內容的紀錄看到的景象。


下水前,太陽超大害我的眼睛獵奇了XDDDDD

教練特地下潛拍攝,真的揪甘心

帥氣讚!

喔喔耶!


不忍說我的頭毛在海水中好紅!!!

上浮拍拍

我百分之兩千萬肯定這張是偷拍!(喂)

結束前交給我們玩自拍

結果我們讓教練把這種照片也上傳到相簿去了(自爆)

  話說這個教練真的不是普通的……幽默。從剛開始綠蠵龜最大的煩惱是什麼、到可樂跟柳橙汁誰會先死、到夕陽不是要用看的而是要用聽的,我真是……呵呵呵呵呵。(想要詳細請私下找我)
還抱怨我們都不笑,有啦有笑,只是有點難笑(?)
  結束上午充實的浮潛後,回到民宿洗洗整裝。由於民宿太熱門,導致我們今天必須要換房間,於是從黃色系換到藍色系!!!我期待已久了哈哈哈!!!


美吧!!!藍色藍色藍色!!!

雖然是四人房,不過還是收我們雙人房的價錢

  又是餓得前胸貼後背,騎著車晃去覓食,本來是打算東買一些西買一些,後來決定吃昨天撇見,但因為太晚而關店的小卷店。價格有點貴,不過小卷真的很新鮮。

忘了拍小傅的的食物,這是我的中卷米粉(欸?是米粉嗎?我忘了)
意外的羹湯也是偏甜,所以南部都這樣、到了離島也一樣(倒地)

冰鎮中卷,好彈性!!!份量有點太多,又吃得有點撐。


  吃飽了就想睡了(喔不!)而且我又開始頭暈發燒前兆……在不小心衝動性購物,買了浮潛用蛙鏡之後,回到民宿睡午覺,快三點的時候被小傅叫醒。文中很開頭提到這次住宿有包含了三景點的套票,所以覺得不去很可惜。(結果一去不復返。
  三點太陽很大啊……其實不管何時小琉球的太陽都很大!途中先經過了三景點之一的山豬溝,放緩車速瞧了一下牌子,山豬溝……森林步道、體驗芬多精……回清安(苗栗家)還差不多,跳過。
  三景點之二是烏鬼洞,小傅的朋友告誡她千萬不能晚上來,我印象中去年來的時候妹妹也跟我說烏鬼洞比較有看頭(?)所以我們就進去探探。
  入口有很明顯的售票口,進去後是有點像墾丁國家公園前段的步道,很明亮,下了階梯有人在賣飲料還有租手電筒,以及涼亭。左方有個往下延伸的階梯,但好熱就沒有走。抵達的時候剛好有一群家庭團要進去,我們就在入洞口先觀望。後來準備要進去時前方又卡了一團,而且不知為何是讓小孩子打先鋒……遇到中段要稍微匍匐攀走的部分就打退堂鼓,一直說「沒路啦!」「過不去!」吵吵鬧鬧讓人直翻白眼,過不去那前前一團是會穿牆術嗎?
  實際走了之後才驚嘆,真的體型太寬的人會……過不去。中途有個很寬廣的空間,然後馬上縮窄,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令人讚嘆。而晚上千萬不能來,當然情有可原,白天都需要手電筒照了,夜晚就等著睡裡面吧!(其實大門傍晚五點半之後就關閉了啦!)


售票口與大門

活潑青春少女(?)


本來想說鬼故事,但怕被小傅打死

左手邊往下了階梯,其實跟烏鬼洞的叉路穿成一個環

眺望


  烏鬼洞結束之後,其實非常掙扎到底要不要去走美人洞,因為就景點簡介上看起來,美人洞其實是兩段不算短的步道,剛好一上、馬路、一下,這樣。(不懂的人請直接愛用估狗。)而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說走走上方的步道就好,結果就一去不復返
  美人洞說穿了其實是很多個小景集合而成然後以美人洞命名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途中有很多洞啊、道啊,都是有人命名,不然就只是天然形成的石頭塊而已。總之經過這次之後再也不會被騙了(?)什麼洞!根本就是洞(步道)。
  一路上就是邊走邊喊:「好熱啊啊啊!!!」所以照片自然也少。
上拍美人洞浮淺區


好熱!

熱死了!還笑!

以為上段結束的小徑

明明是池卻沒什麼水了。

我只是想笑一下。有看或玩絕代雙驕就懂!


  
  雖然早上浮潛下過水了,不過下午經過洞(步道)的折騰後,下水的欲望正熊熊燃燒!原本想到去年固定每天去的中澳沙灘,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浪太大了,大型浮台跟海上步道都被收了起來,只好作罷。而尋找中澳沙灘前先經過了花瓶石,也不少人在玩水。
  最後還是回到了蛤板灣,立刻戴上新買的浮潛用蛙鏡(這樣就不太需要上浮換氣)下水。小傅持續她的撿貝殼模式,而我就東飄飄西飄飄,比昨天稍微往外游了不少,才發現其實這段水域一直都很淺,被稱做危險海域的原因,我在猜想是因為黑海膽佈滿整個海底的關係。這讓我游的時候都很膽戰心驚,一直縮肚肚,因為跟海膽的距離真的很近(核爆)

花瓶石


反正今天就是浪大

風吹抖抖,看看我們臉上都有蛙鏡的痕跡XD

夕與潮

有點像羽翼

不小心就要來一下背影


藍與白與橘,交錯了多少的美

  可能因為比較晚下水的關係,回過神時夕陽已經下得差不多了,風一吹,抖抖抖,待在海水中太溫暖了都沒有感覺。擦乾之後又拍到有點忘我,直到島上的阿伯來提醒大家離開,再晚一點綠蠵龜會上岸然後準備產卵,怕打擾到牠們,所以就不多留。
  回到民宿又被老闆關愛(?)「妳們又去玩水喔?」是來小琉球每天去玩水很奇怪嗎?也被催促快點去吃晚餐,但我們還是悠閒的洗完澡、望著MOD發呆發楞,才騎車出去覓食。今天決定買廟口很好吃的鹽酥雞,老闆娘一開口就是台語,不過我也反射性的用台語回,雖然短短幾句,不過應該也算有進步吧!
  等鹽酥雞的時候發現有三隻(還是四隻)貓咪,說來奇怪,島上的貓咪都很瘦,是吃魚跟海鮮所以都不胖嗎?(笑)在廟口稍作休息,偷吃了幾口鹽酥雞,貓咪就跟著過來討;袋子綁起來之後,貓咪就跑開了,真是現實啊!
  原本想要忠於水O茶弄,不過因為途中一直注目新開的一家飲料店,於是決定去嚐鮮。結果意外發現了好喝的盆栽奶茶wwww


這樣有點打廣告嫌疑,可是真的好喝啦!

  小傅後來先陣亡,而我因為壞習慣,所以開始寫起了給朋友的明信片(還破天荒的畫了圖),結果寫完兩點就過了囧"
  電視一直都開著以防自己睡著,結果剛好有個短短的圍棋教學,小傅突然睜眼問說:「怎麼在演棋靈王?」我回完她:「這不是棋靈王。」之後才忍不住大笑,因為她又陷入昏睡了XD
  而我則在體力透支、腦力透之後,沾了枕頭就失去意識。









以上,在小琉球的第二天結束!我發現我這篇比較多文字(有嗎?),還有我又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