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夢境現實

  哇!每日更新嗎?哈哈哈哈哈哈!!!希望不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
  話說標題都是要打字時才開始想的,所以有點擔心在手寫時的內容太過跳躍,造成很難下標題的窘境。

  睡覺作夢是常態,在我的記憶中,一晚下來至少都有三、四場夢,各式各樣,也曾有醒不過來的經驗,即使知道自己是在夢境,卻無法抵抗。不管在任何書籍、影片或現實中,都常聽到藉由痛覺來辨認是真是夢,夢裡是不會痛的。是否大眾都是如此?我沒有去查證,但我自己有過無論怎麼用頭去撞門都不痛的夢,就在今早夢見的!滿腔的惱怒鬱悶想利用痛刺激去發洩,卻徒勞、更加劇內心的負面情緒。


  清醒時的副作用是止不住的淚水。曾幾何時我開始無法調適夢境的感覺,回不到現實的平靜,明明只是睡眠罷了。也許夢中不會感到生理上的疼痛,心理層面的痛楚卻毫無減退,這也是我排斥睡覺的主因之一,雖然本性上我是非常喜歡睡覺的。


  越是在意、重視的人,在夢裡出現的機率就越低,所以當這樣的對象顯現在夢中時,我會解讀成壓力值到達頂峰,有時是好、亦有是壞之時。至於所謂的壓力值是統稱,古文許多與夢相關的成語俗諺我切身體會。


2014.04.03  21:5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