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有雷]台劇《必娶女人》

  前陣子本來想追《致,第三者》,不過第一集看了五分鐘就被我打槍了。
  距離看台灣偶像劇又隔了一段時間,《麻醉風暴》應該不太算偶像劇,所以上一部追的是《十六個夏天》。
  我沒辦法寫分集劇情,只能大概簡述+總結。
  ※有雷請注意。


  我個人不喜歡林宥嘉,可是我喜歡這首歌。




  《必娶女人》最成功的應該是劇名的命名與劇情呼應以及文字上的雙關,真的是高招。

  第一集開門見山女人眼中的必取(bitch)女人通常是男人眼中的必娶女人。
  整部劇情圍繞在兩個女人從好友變成仇敵、以及各自愛情路線。

  容我先說個人私心偏見結論,其實這部根本就是裏百合,勝男與環真相愛相殺十年,到最後言歸於好,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近年來看劇都會哭,這部打到我的點是這兩個女人彆扭的友情與母親對兒子愛。至於愛情路線我真是無感,就連被閃都覺得不舒服,大概只有最後郝萌求婚的時候浪漫了一下下。


  勝男跟環真是高中同學,後來大學再相遇而變成了好友。勝男暗戀學長江前躍,每次看到他就害羞奔逃,所以環真就幫她打探消息,意外得知了前躍是因為同學之間的賭約(是否能追到環真)而想藉機從勝男下手、進而接觸環真。
  環真不忍心把真相告訴勝男,而是去警告前躍,結果勝男反而誤會環真跟前躍在一起,因此在教室翻桌大怒、口不擇言罵環真是bitch,兩個女人大打出手,之後便戰爭不斷十年。
  基於環真個性的設定,是個口拙心弱的女孩,寧可被誤會也不敢面對解釋之後卻不被相信的痛。

  兩人在敵對的旅遊公司上班、互搶客戶,在同學會上也處處相比。剛好勝男的哥哥郝萌(離婚律師)也在同一間餐廳與客戶吃飯,為了巧妙回拒客戶開房間的邀約,因此抓勝男充當女朋友演了場戲。勝男也藉機把哥哥充當男朋友,在同學會炫耀了一番。
  勝男的表叔林書鴻與環真交往,並在環真正打算提分手時先一步向她求婚,求婚時的台詞其實是在與郝萌喝酒時,郝萌對於自己「必娶女人」的定義,他原本的意思是想表達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必娶女人,也顯露當時他對於婚姻的絕望。
  勝男不願意環真成為自己的表嬸,想盡辦法阻擾婚禮的進行,最終手段太過火而讓「前男友軍團」來教堂鬧場,環真當場逃婚,並順手抓走了趕來婚禮的郝萌。

  聰明的環真立刻就知道是勝男一手毀了她的婚禮,所以決定對勝男展開報復。除了從原公司跳槽到勝男的公司與她搶奪經理之位,也想盡辦法要把「男朋友」郝萌搶過來。
  郝萌為了逃避母親不斷安排相親與催促結婚,便將計就計配合環真,對戲演出情侶。
  當然結果就是兩人互相心動還死不承認,繞了超多彎才正式在一起,當然發展沒有風平浪靜。

  最主要的阻礙當然是郝萌的媽媽沒辦法接受環真(有鑑於差點成為郝萌的表嬸以及婚禮上的前男友們鬧劇)、與勝男的敵對,還有後來成為前躍對同父異母的哥哥復仇的旗子。
  在歷經狂風暴雨之後,環真最後還是答應了郝萌的求婚。
  聽說很多人把十五集罵翻了,但我覺得就是台劇(一般偶像劇)的常態發展啊。


  打劇情真的好累喔,來說說角色好了。

  ★郝勝男
    由曾之喬飾演的勝男,個性就像字面上一樣好強、倔強。這是我第一次看她演戲,覺得這部給她的戲份實在有些少,大概是因為第一集下意識把她當成女主角吧,第二集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是女二(喂!)
    喬喬把勝男的直率、笨拙都詮釋得很好,包括那份彆扭到爆炸的倔強。她明明很多次在環真遇到危險的時候都第一個跳出來保護她(妳把哥哥郝萌放在哪?),卻拉不下臉和好。
    戀愛部分實在是很悲劇,就不能最後來個她去釜山玩,然後在街頭巧遇了前躍嗎?導演你欠勝男一場唯美戀愛啦!!!!!!


  ★蔡環真
    殺青的時候柯佳嬿抱著導演哭說她覺得環真離自己好遠、她沒有把環真演好,這也許就是我為什麼每次看她跟郝萌放閃都覺得滿是違和感的原因。認真說的話,我覺得郝萌跟勝男更像情侶。
    但不得不說環真這個角色的個性超級不好演,柯佳嬿其實盡力了。
    與其跟郝萌在一起,我還是支持百合啊!!!無論是高中、大學,還是現階段環真的內心對白,都顯示勝男是真愛啊!


  ★郝萌
    剛開始我覺得邱澤怎麼看怎麼不順眼,除了這部劇美肌效果開很強之外,大概是因為古美門律師才是我心中的律師(就是個堺叔粉)。
    不過後來有被他自信的微笑電到是真的,我很迷戀他的薄唇(自重)。
    看一個男人從不婚主義到為愛無敵其實滿爽的。


  ★江前躍
    我一直覺得張懷秋某個角度好像林俊傑(被揍死)。
    懷秋滿厲害的,把這個因為母親去世而去韓國投靠父親,私生子的身分讓他處處被刁難挑戰欺負,滿腔怨恨讓人格扭曲的壞人演得恰到好處。
    雖然最後沒有正式的洗白他,但至少給他一點溫暖吧!像是回了釜山與勝男再相遇之類的(夠了)。
    殺青花絮的懷秋真的很可愛,但我還是討厭大嘴巴這個團體

 
  寫完主角群就想總結了……
  因為是愛情線為主,所以郝、蔡兩家的家長也有相當的戲份。
  最喜歡的就是環真的母親「宇宙心理顧問王月娥老師」,各種作法、民間信仰是點亮這部劇的笑料。
  郝家的母親夏雨荷(我嚴重懷疑編劇在取名的時候是故意的,九成機率是個環珠格格粉)當初嫁進郝家是為了拯救經商失敗的原生家庭,初戀情人是環真的爸爸蔡宏立。進了郝家之後其實也認分的想當好妻子、好母親,豪門壓力大,年紀越大越歇斯底里,除去這些的本質是個害怕寂寞的母親罷了。


  十五集的份量其實應該是剛好的,不過前面的集數發展太有力,顯得後面幾集的收尾無力,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被罵翻吧。也可能是因為環真郝萌放閃太多,或者是勝男前躍放閃太少……
  劇情沒有太超過的灑狗血,比較偏向清新路線,要說推不推薦的話,算是推薦。
  以台劇來說我覺得可以給到四顆星(滿分五顆星)。
  如果要追的客官,強烈建議花絮一定要看!

  無期限支持勝男環真百合路線(逃走)。
  
























  逃避拖了好多文章沒打的雨子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