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搬。家

  認真說起來,搬家這件事應該是我最討厭的五件事之一吧!不過我卻意外發現大學時代搬家的次數其實不少。
  大一搬進宿舍、升大三搬出去外面租房、升大四搬到離學校更近的租房,然後就是這一次了……累積四年多的東西要在一個半星期內搬完,一想到就會口吐白沫。



  其實算是死拖活拖到今年的此時吧!這中間有許多時機都該迅速決定搬回苗栗才對,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每天從早到晚貼膠帶黏紙箱,收東西收到頭暈腦脹,卻覺得房間裡的東西根本沒有減少,不知道多少夜晚夢見自己來不及收完、房東就追著要退租。也許有部分壓力是因為家人沒有辦法來台北幫忙載,只能將盡量可以寄送的東西用寄送的,而我搬紙箱搬到背後肌群發炎又是後話了。
  連帶的這段期間阿亂也被我影響許多,還陪著我半夜一點去便利商店寄紙箱,最後我到底寄了多少金額,真的不敢算。因為搬家而產生的煩躁也間接造成了兩人的衝突,讓阿亂跟著我勞力勞心真的很愧疚,好在我們總是很快就化解這樣的小衝突。

  由於住在四樓,又要再移動到便利商店,深刻的體會到沒有電梯沒有推車沒有摩托車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儘管平常走到便利商店覺得很近,然而身上負重十公斤的時候根本就無法這麼想。前兩次搬家都有朋友騎摩托車幫忙運送,想想當時真的是很幸運。
  雖然我討厭搬家,可是我很喜歡整理東西感覺,前提是在沒有任何期限之下。整理東西其實就是整理回憶,由於東西很多,我又是個很會塞藏的人,每每有種「啊啊,原來這個東西在這裡啊!這是何時如何如何……」反正我就是個很喜歡品味回憶的人,縱使有些很痛很苦很感慨。
  整理東西也有另個好處,就是會發現自己到底買了多少東西,有些物品其實已經多到爆炸,但看到新的、中意的還是會失手;所以打包途中我常碎念:「這一年不能再買--不然就剁手!!!」可以讓荷包君少哭泣一點。
  而整理的壞處除了過敏之外,就是我自己會很痛苦。因為有收藏癖,所以在抉擇是否要丟掉的時候,都是轟轟烈烈的天人交戰(?)不過我覺得自己這次比以前進步了許多。

  最後剩下的是一些比較無法安心交給貨運寄送的物品,尤其電子類產品,於是特意跟老爸約了週六開車上來載,結果還是塞到一個爆炸的境界!!!老爸還說抽屜櫃就送人就好啦!拜託那可是MUJI的抽屜櫃耶!!!是我用之前在手機貼膜店工作的薪水買的耶!!!怎麼可能捨得送出去!
  後來老爸就載著整車滿滿的行李先回家去了,我則跟阿亂大包小包的到轉運站搭車回家。離開房間前我並沒有再特別望它一眼,照理說我應該會的,然而我沒有。

  其實在搬家過程中我很多想要寫下的心情,但在此刻卻只剩下了這麼一點。

  我也沒有特別告知朋友們我要搬家了。

  沒有。



  





  希望這是近期內最後一次大工程搬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